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快递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发展性资助“立德·励志·励行”成长计划之“i启航—启航讲堂”主题活动

发布部门: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 2022-03-09  浏览次数: 10

为了帮助2019级学生尽快树立职业目标,合理制定目标计划,克服困难,坚定自信。3月9日,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针对发展性资助项目“i启航—职业素养培育计划”帮扶群体举办了《启航讲堂》主题活动。

本次讲堂以《在自我探索中育见美好》为主题,辅导员王伟夙通过“290”、“470”——2023届考研和毕业两个时间节点的倒计时天数,引发同学们对时间紧迫感的思考;通过“迷”、“孤岛”等词组,与同学们共同探讨关于大三学年下学期的选择与规划,困惑与挫折。随后,王老师从“育学习之趣”、“育内心之静”、“育自然之愈”三个环节,就如何提升学习兴趣,如何获取心流经验,如何通过户外运动、旅行等拥抱自然的方式获取身心疗愈展开讲述,引导同学们审视自我,规划未来,珍惜当下,学会感恩。最后,王老师通过“三月清单”,鼓励同学们在课余时间完成一些小目标,建立美育提升意识,主动发现身边的美,享受生活的美好。同学们踊跃发言,分享自己当下的困惑,交流如何有效摆脱困局、建立自信的经验,现场氛围温馨和谐。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有效帮助学生在大学的关键时期纾解心理压力,坚定职业方向,将职业素养和美育素养转化为前行的动力,引导学生在奋斗中发现美好,为职业意识培育和身心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郑州轻工业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后台管理入口

郑州轻工业大学版权所有 设计开发:大学生科技创业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