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快递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举办发展性资助“立德·励志·励行”成长计划之“学习经验交流与成长漫谈”活动

发布部门: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 2021-12-07  浏览次数: 10

为了有效发挥朋辈育人的榜样作用,帮助新生尽快明确大学的目标与规划近日,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针对2021级材料物理专业新生开展学习经验交流与成长漫谈主题活动,2019级材料物理专业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奖代表进行了演讲。

会上,优秀学生代表结合自身实际,从学习目标制定、参与科研项目,如何规划时间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分享,耐心回答现场同学关于大学的学习、生活等方面的疑问,整场活动气氛和谐融洽。会后,演讲学生纷纷表示,通过本次交流活动,有效克服了自身的紧张感,充分锻炼了语言表达能力,在活动中收获了学弟学妹们的认可,有效增强了自信心与责任感。

本次活动,通过不同的角度引导新生树立规划意识,激励新生向榜样看齐,促进了双向提升。学院注重培育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能力培育和内驱力建设,依托发展性资助项目,针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开展“启航讲堂”等活动,进行生涯规划、团队协作、情绪管理、职场礼仪等方面的指导和培训,引导学生强化职业意识培育,提升综合素养;开展“学长学姐加油站”活动,选拔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担任资助政策宣传大使、2021级学生学业小导师,充分发挥了朋辈教育的合力作用。



郑州轻工业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后台管理入口

郑州轻工业大学版权所有 设计开发:大学生科技创业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