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快递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举行发展性资助“立德·励志·励行”成长计划之“i启航—启航讲堂”活动

发布部门: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 2021-11-18  浏览次数: 10

为了帮助学生养成生涯规划意识,尽快树立合理目标,提前进行能力培养,有效建立自信心。近日,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针对2019级主要学生干部及部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举办了《启航讲堂》。

本次讲堂以《大三学年,告别迷茫》为主题,辅导员王伟夙以近期活跃于学生群体的“内卷”、“躺平”、“EMO”等网络热词引发在场同学们的共鸣,与同学们共同探讨关于迷茫的话题,进而提出对“生涯”的思考。王老师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生动地讲述了自我差距理论,生涯规划的启示、意义及实施路径等内容。通过“我的生命线”、“三个‘我’”等生涯规划课堂练习,带领同学们总结过去,审视当下,憧憬未来。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分享自身的困惑与励志的故事,现场氛围温馨和谐。

大三学年作为大学期间的分水岭,同时是职业选择迷茫,自我效能感缺乏的高峰时期。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有效帮助学生唤醒生涯规划意识,注重自身内驱力建设,及时调整学习生活状态,为职业目标指引方向,为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郑州轻工业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后台管理入口

郑州轻工业大学版权所有 设计开发:大学生科技创业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