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公告通知

关于开展2021年学生发展性资助 “立德•励志•砺行”成长计划申报的通知

发布部门: 学工部  发布时间: 2021-03-16  浏览次数: 44

各学院:

为更好地推进我校学生资助工作的开展,积极探索资助育人新载体、新路径、新方法,实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全面成长成才,根据《学生发展性资助“立德·励志·砺行”成长计划实施方案》(郑轻大党学【20211号),现决定开展2021年学生发展性资助“立德·励志·砺行”成长计划的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每个学院可申报1-2个。项目负责人为学院党委副书记或辅导员,受助对象为在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二、申报要求

成长计划项目需围绕资助育人,根据《学生发展性资助“立德·励志·砺行”成长计划实施方案》中学业发展提升类、技能培训强化类、就业创业能力提升类、心理疏导帮扶类、志愿实践服务类、综合素养提升类等工作内容,以素质课堂、训练营等形式,开展对家庭经济困难生综合素质的系统化培养。

三、进度安排

1. 20213152021322日,项目申报。申报学院填写《2021年学生发展性资助“立德·励志·砺行”成长计划立项审批表》(附件一)、《2021年学生发展性资助“立德·励志·砺行”成长计划申报汇总表》(附件二)并于322日前将电子版发送邮箱zzzx@zzuli.edu.cn,注明学院+项目名称,纸质版交至两校区资助中心。

2.20213222021326日,项目审核、立项。

3.20214202111月,项目实施。

4.2021111520211125日,项目结项验收。

四、项目管理

1.结项条件。结项应完成成长计划项目预设目标,发挥学生发展性资助项目实际作用或取得突出效果。结项需提交总结和支撑材料,支撑材料应包含能够体现项目创新性、实践性和素质提升的成果,以及活动记录、图文视频资料、受助学生名单及受助提升情况等。对因故未能按时结项者须提出延期申请,办理相关手续。项目延期时限最长不超过半年,到期未提交结项相关材料,以撤项处理,不予结项并追回经费。

2.项目负责人要积极开展自查工作。学校将对各学院成长计划项目实施情况进行不定期考察评审,通过答辩、主题展示等环节加强成果固化,对优秀项目或发表论文、在省级及以上媒体宣传报道的项目给予一定的奖励。

3.经费使用。立项项目资助金额为500元、1000元、2000元三档。经费需全部用于成长计划项目实际工作开展,不得擅自挪用。经费票据经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审核后,报财务处发放。

五、其他

请各学院切实按照文件要求,广泛宣传,认真组织,积极开展好2021年学生发展性资助“立德·励志·砺行”成长计划项目申报工作,同时加强对项目的管理和监督,确保项目顺利实施。

未尽事宜,请与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联系。联系人:马老师,联系电话:86608125 

附件一:《2021年学生发展性资助“立德•励志•砺行”成长计划立项审批表》.docx 

附件二:《2021年学生发展性资助“立德•励志•砺行”成长计划申报汇总表》.docx      

                        

                                                       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1315  



郑州轻工业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后台管理入口

郑州轻工业大学版权所有 设计开发:大学生科技创业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