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快递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寒假送温暖”资助政策宣传系列活动

发布部门: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 2021-02-21  浏览次数: 31

为贯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扩大宣传范围使得家庭经济困难的学子都能够知政策,用政策。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志愿者结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开展了寒假送温暖系列活动。

一方面,学院安排返乡学生志愿者赴虞城县郭楼村走访了当地建档立卡困难生家庭在走访过程中,学生志愿者与学生家长亲切交流,详细了解贫困生家庭存在的实际困难及家庭经济状况等志愿者以学校“奖、贷、助、补、减、绿色通道”六位一体的学生资助政策为例详细介绍了国家对于大学生的相关资助体系,引导建档立卡学生合理运用资助政策,勉励学生勤奋笃学积极进取,树立信心,学会在逆境中成长。

另一方面,学院组织受国家资助的学生志愿者进行返乡资助政策宣讲志愿者们运用河南省高校学生资助手册等宣传资料,结合自身经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向家乡学子和家庭经济困难家庭宣传国家助学贷款、国家奖助学金、校内综合奖学金勤工助学及临时困补等方面政策鼓励家庭困难学生要自立自强、奋勇拼搏,展现我校学生勤奋上进的良好精神风貌。

此次寒假送温暖系列活动有效促进国家资助政策和资助育人理念的传播增进了学校与困难生家庭之间的联系,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为学院资助工作的良好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郑州轻工业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后台管理入口

郑州轻工业大学版权所有 设计开发:大学生科技创业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