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网上公示

我校2020-2021学年国家助学贷款审批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部门: 学工部  发布时间: 2020-11-18  浏览次数: 81

近期,我校顺利完成本学年国家助学贷款申请、审核、合同签订等工作。2156名学生申请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4755名学生申请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校园地和生源地贷款总金额达4605.198万元,助学贷款覆盖面及申请金额再创新高。

为确保每一名学生不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我校资助工作者始终秉持“以学生为中心,全面提升服务”的理念,坚持“精准资助、应贷尽贷”原则,做到“贷前宣传发动到位,贷中程序要求到位,贷后管理监督到位,教育帮扶贯穿始终”。

线上与线下联动,保证宣传实效。暑假期间,全校16个学院的23名辅导员老师及98学生资助宣传大使通过实地走访、云走访等形式开展了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宣传和贫困生走访慰问活动。为6050名新生寄送《郑州轻工业大学学生奖助政策简介》,接听资助热线电话412次,及时解答关于助学贷款等资助政策的咨询,使学生和家长早知情、早准备、早申请、早办理。

规范办理要求,提升服务质量。因新冠肺炎疫情使部分学生家庭经济受到影响。我校在暑期便开展助学贷款 云申请工作,申贷学生通过贷款在线服务系统提交申请,资助工作人员对申贷学生进行详细指导,结合学生学籍档案等信息,在线审核云处理,加班加点对贷款数据和纸质合同进行严格审查,认真整理,按期公示,及时上报,切实保障了贷款合同签订工作圆满完成。

积极开展诚信、感恩、励志系列教育活动。各学院纷纷组织了助学贷款合同签订仪式暨诚信教育活动,通过开展典型征信案例警示教育、播放《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宣传片》、诚信宣誓等方式,对国家助学贷款的政策和贷款发放、还款流程等进行详细解读,为学生普及金融基础知识,引导学生珍惜国家资助政策,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增强感恩意识,励志成才报国。营造人人“讲诚信”“懂感恩”“图自强”的良好氛围,以实际行动回馈国家、社会和学校的资助与关怀。  

我校开展助学贷款工作已持续16年,共有31600名轻大学子在助学贷款的帮助下顺利完成学业。今后,我校将继续贯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不断完善学生资助体系,全面推进资助育人工作。



郑州轻工业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后台管理入口

郑州轻工业大学版权所有 设计开发:大学生科技创业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