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公告通知

关于开展第七届“助学•筑梦•铸人”主题活动的通知

发布部门: 学工部  发布时间: 2020-11-12  浏览次数: 97

各学院:

为大力宣传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及成效,激励广大受助学生奋发自强、立志成才、感恩奉献,同时切实促进大学生就业,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中国银行、中国青年报社将联合举办“助学·筑梦·铸人”主题活动。为响应活动号召,我校将举办第七届“助学·筑梦·铸人”主题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口号及主题

    活动口号:脱贫攻坚·谁的青春不奋斗

    活动主题:助学·筑梦·铸人

    活动时间:202011月至202012

二、活动主要内容

1.参赛对象:全校本硕学生、教师、学生资助工作人员等均可参加。

2. 作品征集要求:

1)本届活动作品征集将以短视频、图片、文字等三种形式进行征集,参与人员重点关注脱贫攻坚政策实施以来,家乡、家庭、名人的深刻变化,通过各类作品集中展现脱贫攻坚成果,解读青年学子的乡土情结,汇聚同心追梦的青春力量。

2)作品须紧扣主题要求,参赛者可以第一人称撰写和记录自己的青春奋斗故事,也可以第三人称撰写和制作他人的成长经历。内容须健康、积极向上,思想文化内涵丰富,价值取向正确鲜明。

3)短视频作品长度1分钟以内,采用高清16:9拍摄,分辨率不超过1280×720MP4格式;图片作品可以是宣传画作品,也可以是摄影作品,一张图片,5M以上10M以下,JPGBMPGIFPNG格式均可;文字作品体裁为记叙文,集中讲述一名人或一件事,字数不超过2000字。

三、征集活动流程

1.作品征集时间

20201112-20201215

2.评审流程及作品提交

本次活动实行校院两级评审及表彰。

1) 院级评审及表彰。各学院通过适当途径公布学院受理投稿方式,收集整理作品,结合工作实际自行设计评审程序,评选出院级优秀作品,并将全部作品报送至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参加学校评审。学院对院级优秀作品进行表彰,并通过学院官微进行展播。

2) 校级评审及表彰。学院于1215日前将各类作品电子版、报名表(附件1)和汇总表(附件2-4)一起,打包为压缩文件(压缩文件以“学院+第七届‘助学·筑梦·铸人’主题活动”命名),发送至资助中心邮箱(zzzx@zzuli.edu.cn),各类表格纸质版交至两校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办公室。我校将于1216日至1231日组织专家评审,评选出校级优秀作品。

3)学校评审结束后,将通知参赛学生通过中青在线网站进行线上报名,参与全国第七届“助学·筑梦·铸人”主题活动的评选。

3.作品评定及奖励

本次活动共设学生组奖项54名,教师优秀奖若干,优秀组织奖若干,具体为:

1)短视频类:学生一等奖3名,颁发荣誉证书及稿费500元;学生二等奖5名,颁发荣誉证书及稿费300元;学生三等奖10名,颁发荣誉证书及稿费100元;

2)图片类:学生一等奖3名,颁发荣誉证书及稿费300元;学生二等奖5名,颁发荣誉证书及稿费200元;学生三等奖10名,颁发荣誉证书及稿费100元;

3)文字类:学生一等奖3名,颁发荣誉证书及稿费300元;学生二等奖5名,颁发荣誉证书及稿费200元;学生三等奖10名,颁发荣誉证书及稿费100元;教师优秀作品若干,颁发荣誉证书及稿费300元;

同时,根据各学院组织开展情况、征集作品数量、推荐作品质量、新闻报道情况等因素评审出优秀组织奖若干。

四、相关要求

请各学院充分重视本次宣传活动,精心组织实施,加强宣传,积极动员本单位广大学生、教师参与此次活动,扩大活动受益面和参与面。

本次提交的作品,必须保证从未公开发表且信息真实;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当即取消参评资格,相关责任均由提交者本人承担。本次活动组委会对参赛作品拥有使用权。

联系人:马老师  86608125,科学校区活动中心200室。

    附件:第七届“助学·筑梦·铸人”主题活动报名表及各类汇总表.doc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01112



郑州轻工业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后台管理入口

郑州轻工业大学版权所有 设计开发:大学生科技创业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