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快递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举办2018-2019学年资助政策宣讲会

发布部门:  发布时间: 2018-09-11  浏览次数: 91

点击查看原图

学生资助政策是开展学生资助工作的根本指导,良好的学生资助政策的宣传是开展高质量学生资助工作的前提、基础和保障。9月10日中午,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化工楼218教室举办2018-2019学年学生资助政策宣讲会学院负责学生资助工作的郭智荣老师主持,新生辅导员、各班生活委员参加了本次宣讲会。

首先,老师从高校学生资助政策体系出发,简要说明了资助工作的目的和措施,并详细介绍了我校资助工作模式:学校通过各种奖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国家助学金、勤工助学、临时困难补助、学费减免等资助措施,全方位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解决实际生活困难。老师结合目前的工作,向同学们重点介绍了国家助学贷款的申请流程及国家助学金的申请条件和注意事项。最后,针对最近高校频发的校园不良网贷现象,郭老师提醒同学们提高对校园网贷的认识,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各班生活委员要以身作则的引导班级同学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消费观。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本着以人为本,育人、管理、服务三位一体的学生资助工作理念为指导,建立了从新生入学到毕业生离校,从困难生认定到毕业生还款全过程全方位资助政策宣传机制,打牢政策宣传这个基础,让学生资助政策深入人心。



郑州轻工业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后台管理入口

郑州轻工业大学版权所有 设计开发:大学生科技创业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