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诚信教育

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召开2015届贷款毕业生诚信教育大会

发布部门:  发布时间: 2015-01-13  浏览次数: 29

 

 

为提高贷款学生对国家助学贷款政策的正确认识,强化学生的诚信还款意识,1月9日上午,电气学院国家助学贷款诚信教育大会在教三楼201举行。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宋文军老师、全体专职辅导员和全体贷款毕业生参加了会议。

会上,宋书记首先向同学们讲解了金融常识和征信系统,对我院毕业班学生的贷款情况及2014届毕业生的还贷情况作了简要介绍;然后要求全体贷款毕业生要牢固树立感恩意识,牢记国家和社会各界的关爱,树立远大的理想,建立起良好的个人信用;最后希望贷款毕业生们增强诚信意识、增强法律意识,恪守诚信、履行承诺,诚信做人,认真经营好“个人信用”,并运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积极回报社会。

负责贷款的老师对贷款系统做了详细介绍,着重讲解了系统的使用和支付宝的相关问题,就提前还款和年终还息的步骤做了详细说明,对国家助学贷款还款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向大家做了详细的讲解,并希望大家能够恪守诚信,按时还款,不要因为不良信用记录影响今后的工作和生活。接着,全体贷款学生观看了《新记者关注:重庆助学贷款》和《助学还贷信用留污点,买房贷款难》新闻报道。

最后,我院贷款负责老师向全体学生发放了《给贷款毕业生家长的一封信》和《诚信教育合作书》,对具体的填写要求进行了强调和讲解,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给予了一一解答。学生们普遍意识到,诚信是做人的根本,它不仅是一种品行、道义、声誉,更是一种责任、准则和资源。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具有自觉诚信观,主动杜绝社会、身边的“不守信”现象。不但树立和培养自身的诚信品质,更应成为诚信最有力的宣传者。


郑州轻工业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后台管理入口

郑州轻工业大学版权所有 设计开发:大学生科技创业中心